maxresdefault

S__4587522

 

觀賞片名:夢想海洋

導演:王威翔

演員:蘇達貞

觀賞日期:2015-09-16(三) 電影特映會19:30

觀賞地點:板橋秀泰影城

   

S__4587523

S__4587525 S__4587526

 

故事大綱:

 

當你決定出發 這片海阻擋得了你嗎? 

蘇達貞,海洋學者,一雙拖鞋行遍天下,

打破傳統的恐海教育,為了推廣親海愛海教育, 

將畢生積蓄全數信託成立­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夢想打造一艘小船環遊世界。 

他以實際行動親近海洋,計劃從台­灣出發到日本沖繩,

 轉往關島、夏威夷…一路划到舊金山!

 本片真實紀錄蘇教授如何帶領1­6位年輕人,

 從訓練到準備啟航沖繩島的首發尋夢歷程。

 但想當個海上背包客的願望,在台­灣這個島國卻充滿爭議與挑戰!

 當全世界都看衰,他們能成就最壯闊的海洋之夢嗎?

 

S__4587524

 

觀後感:

菜菜子其實看過不少紀錄片,

但紀錄片的比例絕對是占我所看過電影中的很小一部分,

我很少進影院看紀錄片,倒是上課時很常被老師拿來當教材播放。

許多人對紀錄片的印象就是悶、無聊或是沒有特效沒有劇情想睡~

不過我倒很喜歡那種很真實、很平凡的小故事,

或許這些記錄片的主角不是什麼知名演員,而是和我一樣存在的平凡人,

所以我更能感受到故事的真實和主角們最真實的表情和心情。

上次看電影時就有看到夢想海洋的預告片,很開心這次能得到特映會的票。

 

這次拿到的特映會票卷是在板橋秀泰19:30的場次,這次的影廳算小廳,

到場的人數也不多,而且觀眾的年齡層有稍微偏高了一點,

菜菜子覺得有點可惜,因為看完這部紀錄片我得到了許多感觸。

我們時常有些傻瓜夢想,在別人眼裡是痴人說夢,

但你有沒有勇氣去實踐,空有夢想和實踐之間總有一道大鴻溝,

重要的是你如何戰勝自己的恐懼,以及無謂別人的目光。

很感謝這部片燃起我對許多事的熱忱跟希望,也讓我繼續保有夢想。

是說這部片雖然勵志但竟然有小洋蔥,還是讓菜菜子眼框泛淚啦!

很期待他們完成夢想的那一天,或許這夢想背負著許多人的生命,

因此阻礙夢想大道就是政府的行政程序繁瑣,

訂定好看的重重條款和法規,但卻是各單位互相推託的陋習。

 

語錄摘要:

廖鴻基:「冒一點險得到更大的機會,這是海洋精神很重要的意義。」

"當一群人懷抱著同一個夢想,是會變成真實的。"

蘇達貞:因為沒有人做,很困難,所以我們來做!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