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pg

 

這天中午吃飽飯後,菜菜子和家人來逛逛大溪老街,

同樣拜最近很紅的綜藝玩很大所賜,讓我記著有機會一定要來大溪老街,

透過電視節目,讓我發現台灣其實還有許多很有特色的景點值得去探索。

 

D.jpg

C.jpgB.jpg

E.jpg

N.jpg

 

這就是有名的大溪橋,巴洛克式建築感是不是很美,

記得這天來已經是11月中了,前幾天還寒流來襲,

但今天老天給了我們一個非常適合出遊的大好天氣,

因此這天拍起照片特別的美麗。

 

T.jpg

 

過橋之後,還要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上面的大溪老街,

可以選擇走這個河濱步道,但我推薦大家走旁邊的路,

 

S.jpg

 U.jpg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會遇到一個小隧道,

這個隧道裡面有許多美麗的彩繪喔!

非常適合拍照,這彩繪的內容把大溪老街的特色都點出來了呢。

 

k.jpg

L.jpg

j.jpg

m.jpg

A.jpg

O.jpg

 

走了一小小段路終於來到大溪老街了,

禮拜天人潮真的好多,讓大溪老街顯得更熱鬧,

大溪老街的建築也相當的有特色,紅磚搭配石刻的招牌,

除了很有古早味更有多了份異國風情,

不禁讓我想到三峽老街和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大溪老街其實大部分店家都是在賣吃的,

可惜在家吃過沒有很餓,所以難得今天來沒吃到半樣東西,

加上天氣太熱了,除了口渴也沒有什麼食慾。

 

i.jpg

 

看到這個賺錢湯,想到這間店在那集綜藝玩很大裡有出現,

至於為什麼叫賺錢湯呢?

主要吃因為這個湯加了許養生藥材,老闆說有了健康的身體自然會賺錢,

至於好不好喝,菜菜子沒有是無法給評論,

但這名字的確很容易吸引人注意。

 

V.jpg

 

另外要介紹的就是這家拿破崙派,這個真的是必買的伴手禮,

雖然菜菜子是第一次來大溪,但菜爸菜媽常來,每次來必買這拿破崙派回家,

因為第一次吃真的太喜歡了,所以只要我爸媽有來他們都會買,

買到最後真的吃得太頻繁也有點膩了,就會提醒他們不用幫我帶點心了!

但是這個真的很好吃,它的口感很有層次很豐富!

 

既然來大溪沒有吃東西,總要來逛逛一些特色的店家,

大溪老街有幾間這種賣裝置藝術品的店家,而且當天還遇到賣油畫的攤販,

像菜爸最近迷上一些藝術品,像是花瓶、泡茶的茶壺、水晶、瓷器等,

所以今天來也殺蠻多時間在逛這些店。

 

Q.jpg

 

這間店是達文西瓜藝文館,店面小小的不大,

裡面賣一些展示品之外,也有賣明信片,而且還可以蓋紀念章,

讓明信片控的我愛上這個地方,菜菜子是個到哪都很喜歡買明信片的人,

一但到了一個景點,除了吃美食外,我還會仔細尋找當地的特色明信片。

 

h.jpg

Y.jpg

 

這也是達文西瓜藝文館很有趣的小活動,

這個看起來怪怪的符號叫做蘇州碼子,

菜菜子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樣稱呼,

我第一次看到這符號是在福爾摩斯(影集)裡的某一集,

店家有提供卡片跟印章,讓遊客可以印製專屬的暗語密碼,

猜得到菜菜子印了什麼嗎?我最後還把這張卡片送給男友

 

 

交通上可能要自己開車來比較方便,畢竟大溪老街不是位於熱鬧的市區,

不過旁邊就設有付費停車場,不用擔心找車位的問題!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大溪老街逛逛,也可以來這裡用餐喔!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