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1.JPG

用餐日期:2016/05/28(六)

COFFEE.Z南京復興門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76號

電話:02-2775-2773 

營業時間:平日08:00 ~ 19:00/假日12:00~19:00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此篇為體驗文,全文內容為當天用餐之心得感受

  

咖啡一詞可是外來語,取其COFFEE之音譯,

近十年來,上咖啡廳喝咖啡不再是有錢、高階層級的象徵,

台灣的咖啡文化逐漸平民化,

從星巴克到現在自家烘培的中小規模連鎖咖啡廳,如CAMA、LOUISA

或是提供各樣多變餐點及主題式咖啡廳,

就連各大便利商店也提供販賣咖啡,

走在台北街頭想買杯好喝的咖啡不是難事,

難在太多選擇,如何尋覓找到自己符合自己品味和喜好的咖啡館。

菜菜子真的很喜歡咖啡,從大學開始慢慢接觸,

從即溶咖啡、超商拿鐵,慢慢接受黑咖啡甚至買豆回來研磨手沖,

希望有一天可以來寫一篇各大連鎖咖啡評比的整理文。

 

IMG_2667.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南京復興的COFFEEZ,你們知道湛盧咖啡嗎?

湛盧咖啡在台北已經有六間分店,台大館、大安館、忠孝館等;

COFFEEZ湛盧咖啡下的一個副品牌,

第一間分店就開在南京復興站!

 

IMG_2675

 

今天菜菜子搭捷運來,從八號出口出來過馬路走約三分鐘。 

COFFEEZ氣派明亮的裝潢,一開始看到裝潢感覺他們家咖啡走高價位, 

但是看了一下牆上的MENU發現其實價格很親民欸 

手沖的單品一杯也才一百出頭,還喝得到手沖的溫度和味道。

  

IMG_2726.JPG 

IMG_2720.JPG

 

不同於湛盧咖啡的大坪數空間和眾多人力, 

COFFEEZ主打快速有效率的服務,客人多為上班族以外帶為主, 

一樓甚至設有日本常見的立食區,有提供充電插座跟免費WIFI~

 

IMG_2721  

 

COFFEEZ店內其實有三層樓高,共有46席座位,

周末來訪二樓可是有不少內用的客人~~目前三樓尚未開放。

 

IMG_2763.JPG

IMG_2808.JPG

IMG_2759

IMG_2760

 

一樓點餐,等待叫號拿餐,無酌收服務費!

店內是沒有接受訂位的喔!

 

 IMG_2724.JPG

 

一進店內,店員變熱情地跟客人道上一聲午安,

在門口即可看到店員手沖咖啡,穿上圍裙更給人一種專業的態度,

這氛圍讓菜菜子想起去年造訪東京的BLUE BOTTLE

[東京Day4]表參道必訪的人氣店家|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IMG_2676.JPG

IMG_2698.JPG

 

店內豆子品項眾多,手沖處前的即是單品咖啡,

許多人愛的耶加雪啡還有日曬跟水洗兩種,

初次造訪就由店員依我的喜好來推薦選擇,

店員問我平日喝的口感偏酸偏苦,並跟我介紹淺培深培的差異,

豆子都可以試聞,可以慢慢挑選找到喜歡的品項。

 

IMG_2700.JPG

 

不嗜酸的我最後選擇了這款店員也喜歡的淺培豆安提瓜

是款帶有核果+甜瓜+櫻桃調性的豆子,

不喝咖啡的男友則選擇了一杯可可瑪奇朵,

店內非咖啡類的飲品還有茶類可以選喔。

 

 IMG_2731

 

 

咖啡小知識-如何判斷豆子的好壞?

這邊也提供一下當天學到的咖啡小知識給大家,

若您像菜菜子一樣是會買豆子回家手沖的話,

判斷豆子新不新鮮可是一件重要的事;

深培豆-新鮮的深培豆豆子會比較油亮,若呈現乾躁狀則表示放置過久;

淺培豆-相反的,新鮮的淺培豆是要乾燥狀,

若表層油亮表示可能放置一段時間囉!

 

 IMG_2684.JPG

IMG_2685.JPG

IMG_2687.JPG

IMG_2691.JPG

 

選好豆子後店員便開始秤豆量、磨豆,準備開始手沖咖啡,

我曾經看過手沖咖啡的書籍,要沖出一杯好咖啡的關鍵除了豆子好之外,

水溫、水量,到濾紙濾杯可是都有講究的,

看著店員手沖咖啡之時,我也一邊問著手沖咖啡的技巧及知識,

COFFEEZ的水溫是控制在90C正負3度,

淺培的豆子水溫可以高一點,深培的豆子水溫可以低一點,

水溫若高一些,帶出來的焦苦味會較重喔!

 

IMG_2693.JPG

 

我喜歡COFFEEZ這種可以和客人互動的形式,

有問題請教店員,他們都會不吝惜地分享自己的知識跟經驗喔!

店員專注沖咖啡的神情真棒!

 

IMG_2801 

因為還是有不少客人無法接受美式咖啡,多數客人還是喜歡拿鐵,

因此COFFEEZ使用的咖啡機也不惜重本,

選用的可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LA MARZOCCO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台機器富有咖啡機界的勞斯萊斯之稱。

 

 IMG_2728.JPG 

IMG_2713

IMG_2729.JPG

IMG_2711

IMG_2712

 

COFFEEZ的櫃台邊也有販售當日小點心和麵包,

像是費南雪、甜甜圈、可頌、鳳梨酥、義大利脆餅等,

單價真的都不貴,同樣的點心還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今天菜菜子就選了五樣小點心來搭配我的手沖咖啡

 

可可瑪奇朵$89

IMG_2736

 

這是男友點的可可瑪奇朵,這裡的內用飲品是用馬克杯裝,

喝起來可可味超濃厚,上層的奶泡也很綿密,

而且不嗜甜的我覺得不會過甜,重點是可可味相當濃厚,

COFFEEZ非咖啡類飲品也不錯呢!

 

安提瓜(瓜地馬拉精選)$129

IMG_2734

 

我今天選的單品咖啡是安提瓜,

單品咖啡的特色在於它們都是用產地命名,

因為我不嗜酸,店員推薦我這款淺培的豆子,

入口後的確很順口不會有太濃厚的酸苦味,餘韻有帶出一點甜味,

是個蠻溫和的黑咖啡,男友不喝咖啡淺嘗一口也覺得可以接受。

 

IMG_2739

 

這是今天選的五樣點心,

請店員幫我去掉包裝換成內用盤拍照給大家看,

貝殼形狀的是檸檬和伯爵茶口味的瑪德蓮,一個$20

瑪德蓮其實就是貝殼型的迷你磅蛋糕,吃起來類似海綿蛋糕,

可是口感比海綿蛋糕濃郁許多,檸檬跟伯爵茶的口味都不錯,

這兩款口味不分軒輊,我推薦可以都試試看!

前面方形的是小紅莓口味的費南雪,一個也是$20

費南雪其實就是金磚蛋糕,吃起來有點彈性還帶有一點杏仁和奶油的香氣,

裡面添加小紅莓除了外觀點綴之外,

口感上蛋糕軟中帶點紅莓的硬也較有層次。

 

IMG_2751.JPG

 

花狀的是糖粉甜甜圈,一個$30

另有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口味,但是今日以販售完畢,

這甜甜圈在知名咖啡廳兩個加上冰淇淋點綴可是要價近兩百,

能花30元品嘗到我覺得CP值很高!

最旁邊的是店員推薦的義大利脆餅,一個也是$20,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可樂果,裡面還吃得到堅果,脆脆的還不錯喔!

吃甜點配咖啡或茶剛好~~周末能有個這樣的下午真的很享受。

 

IMG_2791

 

除了手沖咖啡,COFFEEZ還有每日限量十來杯的冰釀咖啡,

冰釀咖啡其實就是常聽到的冰滴咖啡,至於用「釀」這個字,

主要原因在於每天經過12小時萃取後,

店家還會靜置於冰箱一段時間,像葡萄酒發酵一樣的概念!

 

IMG_2792

 

今天試喝發現冰釀咖啡濃度很濃,

還真有一點像沒有葡萄甜味的葡萄酒,這咖啡對我來說有點"烈",

但那個滋味確實讓人過癮!

 

IMG_2683

IMG_2679

IMG_2785

 

COFFEEZ一樓有許多商品,

除了豆子也有賣濾掛、日本品牌手沖壺以及馬克杯等。

 

IMG_2784IMG_2783

IMG_2782  

 

最後菜菜子帶了兩組馬克杯組回家,

現在有馬克杯加濾掛咖啡的優惠,超適合上班族放在辦公室的沖的~~ 

黑色的馬克杯印上簡單的COFFEEZ就好有質感, 

主要也是我喜歡霧面的關係,杯底還有湛盧二字的簽名字體;

 

IMG_2820

IMG_2805

 

然後菜菜子也買了一包哥倫比亞的維拉精選豆子回家手沖,

湛盧咖啡的豆子包裝很像老爸買的茶葉包裝, 

上面一樣有單向透氣閥,可以排出多餘空氣, 

還印有烘培日期及烘培師的名字,保存期限六個月! 

這款也是店員跟我推薦的品項,因為是中烘培喝起來不會太酸,餘韻也很棒呢!

 

IMG_2968

IMG_2969

 IMG_2826

IMG_2936

  

滿滿的濾掛跟咖啡豆,菜菜子可是嚴重咖啡癮患者, 

真開心在家又能品嚐到湛盧咖啡的好滋味,下次再來試試其他豆子。

 

IMG_2809.JPG

IMG_2764

 

"COFFEE IS NOT MERELY COFFEE"

這是COFFEE.Z內隨處可見的一句標語,咖啡不僅僅是咖啡,

我好喜歡這句話,對我而言咖啡真的是精神糧食,

平日一早起床,想到要上班要上課心情真的會有點鬱卒,

但只要來一杯咖啡便能給予我滿滿的能量。

儘管今天是周末,能坐在這裡喝杯咖啡來點點心,我已經感覺到很幸福了!

 

本部落格讀者獨享由「EatMe食我APP」提供之專屬餐廳優惠,下載APP即可直接啟用!APP下載連結:http://goo.gl/qJXjzS店家優惠資訊:http://eatme.tw/store於 APP 輸入此優惠序號40462026APP, 

即可直接解鎖這家餐廳的優惠,無限次使用優惠消費喔!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台北中山區美食 

[台北中山]樂口福LoCoFood|超人氣鐵鍋蛋餅:主廚樂口捲、黃金薯餅不解釋

[台北中山]Hakkai八戒韓食サムギョプサル専門店|日系韓國風燒肉名店 

[台北中山]腹一杯Haraipai|七貫握壽司、海膽手卷、鮮蝦手卷、烤骰子牛肉、酒蒸蛤蜊

[台北中山區]秀咖啡SHOWCAFE(欣欣秀泰5樓)|草莓之戀鬆餅、奶油蘑菇燉飯、凱撒雞肉培根起司帕里尼

[台北中山]品田牧場-南京東店|黃金章魚燒豬排、頂級鹿兒島黑鑽豬排|日式創意豬排料理 

[台北中山區]小六食堂|小六海鮮丼$170|炙燒鮭魚丼$160|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  

[台北中山]鑫日式料理|$1,200、$1,500無菜單日式料理|近捷運中山國中、南京復興站(內文附菜單)  

[台北中山] 肉食主義的天堂霸氣超大份量 ♥『還我牛美式炭烤牛排餐廳』♥ 邊看體育賽事邊享受牛排饗宴   

[台北中山] 肉食主義者最愛的火鍋! ♥『方圓涮涮屋(撫順店)』♥ 平價美味高級肉專賣  

[台北中山]有家味道的日式燒烤店 ♥『京東洋食燒烤』♥ 必加點的獨門料理蒜香蝦  

[台北中山]食材不馬虎的吃到飽 ♥『辛殿麻辣鍋(松江南京店)』♥ 海鮮尚青不怕你吃  

[台北中山]精緻日式居酒屋料理 ♥『六燒居酒屋』♥ 下班小酌放鬆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