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5.JPG

 

朵頤排餐館(京站店百貨B3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

02 2552 6898

周一~周日 11:30-17:00 /17:30-21:30 

(2022.09更新-店家已歇業)

 

IMG_8280.JPG

IMG_8182.JPG

 

這次生日選擇來朵頤排餐館慶生,

今天來到朵頤排餐館其實蠻方便的,目前朵頤排餐館有二間店面,

今天前來的是位在京站百貨B3,另一間市府店則在統一時代百貨喔~

從京站下手扶梯到B3後看到JASON超市,朵頤排餐館就在對面不遠處囉!

在百貨公司裡用完餐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去看個電影或逛逛街!

 

IMG_8278.JPG

IMG_8183.JPG

IMG_8194.JPG

 

 此次的用餐時段是星期日晚餐,早在一個月前就有先訂位;

不過朵頤排餐館京站店的位置蠻多的,若是臨時起意現場排應該是也不會等太久。

整間店內的氣氛雖然是排餐館,但裝潢及氛圍還是蠻活潑的,

不會過分拘謹或太正式,用起餐來還蠻放鬆自在的。

 

IMG_8184.JPG

  

下面是朵頤排餐館的部分菜單頁面,我覺得菜單封面設計得蠻可愛的,  

朵頤排餐館的英文名字取作Doricious這點也挺有創意, 

結合朵音及Delicious之意,希望朵頤的細心料理客人能大快朵頤!

 

IMG_8186.JPG

IMG_8187.JPG

 

朵頤排餐館的套餐價位最便宜$688起跳,店內消費尚需加一成服務費,

每位成人(12歲以上)低消為套餐一份,

五歲(含)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低消為任一單品一份。

套餐包含:麵包、湯品、前菜、啜飲、主餐、甜品及飲料,共七品。

因為我跟同行者都愛吃牛,

今日選擇的是美國安格斯黑牛肋眼2人份/22oz$1988+10%

今天整套吃完還真的蠻飽的,

個人覺得兩人若點不同的主餐互相分享也是不錯喔!

 

IMG_8189.JPG

 

沙拉-雞肉凱薩沙拉

IMG_8216.JPG

 

我選的前菜是雞肉凱薩沙拉

老實說上桌後看到擺盤跟肉有些小失望,

或許是整體色調太冷,少了一些鮮豔的蔬果點綴,看起來不是很能引起食慾。

雞肉的部分吃起來也是冰冰乾乾的,個人不是很推薦這道前菜。 

 

沙拉-小鐵鍋烤鮮蔬

IMG_8219.JPG

  

另一道前菜選擇的是小鐵鍋烤鮮蔬

與前一道雞肉凱薩沙拉相比顏色及賣相好多了,

這道前菜用了花椰菜、番茄、玉米筍及菇

不愛菇類的朋友,這道小鐵鍋烤鮮蔬的菇菇真的挺多的,

像友人不吃菇,最後都進到我肚子裡,

將各式蔬菜放置鐵鍋用白醬下去焗烤,香濃好吃推薦~~

 

湯品-海鮮巧達湯

IMG_8201.JPG

IMG_8211.JPG

 

湯品的部份這是友人選的海鮮巧達湯

喝起來味道相當濃郁溫潤,上面放了些脆脆的麵包丁增加口感,

用湯匙輕輕一撈結果蛤蜊肉意外很多,還不錯的一道湯。

 

湯品-法式洋蔥湯 

IMG_8202.JPG

  

法式洋蔥湯則是我點的湯品,

點餐時店員及有告知湯品用牛骨熬煮較濃郁是否可接受~

上桌後才知道為什麼店員會提醒客人。

這法式洋蔥湯真的相當濃郁,用湯匙舀能感覺湯品的濃稠度,

味道上來說帶有牛肉的肉汁鹹味及洋蔥的甜味,真的蠻重口味的,

怎麼形容...就好像是那鍋燉牛肉的濃稠醬汁裡面有滿滿的洋蔥。

菜菜子自己就很可以接受,友人則不喜歡,口味因人而異。

 

麵包-自家烘培麵包

IMG_8208.JPG

IMG_8209.JPG

 

麵包的部分則提供自家烘培麵包,我覺得這個麵包很驚喜,

不同於以往吃到的常見口味,今天吃到的這款麵包是金桔香橙那類的口味的~

麵包的溫度還讓金桔醬成為熔岩的狀態,還呈現流動狀態,

麵包本身的筋性不錯,咀嚼時非常有嚼勁並帶有金桔香橙的香氣。

由於菜單上的麵包寫著自家烘培麵包,朵頤排餐館應該是會不定期更換口味喔!

 

啜飲-檸檬啜飲(可續杯)

IMG_8227.JPG

 

上主餐前店員先端上兩杯檸檬啜飲,啜飲往往扮演著串場的角色,

可以清清口腔裡多餘的味道,好待會可以更完美地品嘗主餐;

朵頤的這款檸檬啜飲挺好喝的,微酸的檸檬啜飲好像開胃般,清爽又解膩,

店員主動告知啜飲喜歡的話還可以續杯,於是我們又續杯,只是送上的速度有些久。

 

主餐-美國安格斯黑牛肋眼2人份/22oz

IMG_8231.JPG

IMG_8235.JPG

  

美國安格斯黑牛肋眼2人份/22oz登場囉!!!

這分量真的蠻厲害的,裝肋眼牛排的鐵鍋盤因為也有些重量,

瞧送餐來的女店員端上桌都有些吃力,

之後為了拍照喬角度時我也有試著挪移,這重量不同凡響阿。

因為分量很多,避免牛排太快冷掉,送來的鐵鍋跟盤子都是帶有溫度的,

盤子有熱過這點我覺得蠻仔細的,所以要小心燙手!

 

IMG_8239.JPG

IMG_8242.JPG

IMG_8248.JPG

 

今天選擇的熟度是五分熟,可以看到肋眼牛排還呈現粉嫩色澤,

而且完美保留肉汁讓牛排非常水嫩多汁~~

店員為我們撒上些許玫瑰鹽,同時也附上紅酒醬,其實我覺得單吃就很不錯囉!

肋眼牛排的口感較有嚼勁,我自己就是喜歡吃這種油花較少的肉。

牛排旁邊還有許多烤蔬菜,像是地瓜、蓮藕、番茄、花椰菜等等,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但分量吃到後面真的很飽而且有些膩,

下次來我覺得點不同主餐互相交換分享應該也是不錯。

 

甜點-黑櫻桃派/手作提拉米蘇

IMG_8263.JPG

IMG_8254.JPG

 

這是我選的黑櫻桃派,非常好吃,因為我是起司乳酪控~~

酥酥的派皮搭上濃郁的起司內陷,根本就是絕,

酸甜的櫻桃乾在嘴裡散發出香氣,旁邊還有一顆桑葚,可沾梅果醬一起吃,

這道甜點我非常喜歡喔!

 

IMG_8257.JPG

 

另一份提拉米蘇看起來也不錯,用高腳杯做成可愛的小盆栽裝飾,

這道甜品是友人選的,聽他分享說吃起來不賴~

 

飲品-拿鐵咖啡(冰)/特調奶茶(冰)

IMG_8259.JPG

  

我非常喜愛喝咖啡,今天同樣選擇咖啡飲品,

沒錯!拿鐵咖啡是我選的~

之前有經驗是吃過主餐前菜水準都不錯的餐廳,餐點價位也是略高的餐廳,

我都會期待他們家的咖啡也有一定水準,不過有幾家的咖啡飲品讓我大失望。

還好朵頤的拿鐵咖啡從色澤來看先安心了一點,喝起來也相當好喝,

咖啡與奶的比例完美,上層還墊一層奶泡做成的三層式漸層咖啡拿鐵。

特調奶茶也不錯,而且不會過甜。

 

IMG_8249.JPG  

 

今天吃的朵頤排餐館其實是跟饗食天堂同一個品牌,都隸屬於饗賓餐飲,

整體來說今天的用餐經驗都蠻舒服的,

餐點也沒有什麼太雷的地方,服務人員也勤來倒水,

詢問餐點問題也不會因為是外場而不清楚,算是還不錯!

除了今天的朵頤,

饗賓餐飲旗下的餐廳菜菜子吃過饗食天堂還有饗泰多,

幾次的用餐經驗都還不錯,而且饗泰多菜菜子也很推薦!!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