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5.JPG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臭豆腐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265號(羅東夜市內)

周一~周日 16:00-02:00 (周三公休)

03-954-7736

 

IMG_0594.JPG 

 

 用餐時間:2017/06/30(五)

阿灶伯位於羅東夜市內

我去過羅東夜市的人都知道當歸羊肉湯臭豆腐的還有鄰近的羊鋪子

這兩間羊肉湯扛霸子應該無人不曉吧!

不過我好幾次來羅東夜市都是吃羊舖子,

曾經不知道誰說當地人都吃羊子,觀光客才吃阿灶伯,才讓我一直都吃羊鋪子,

直到這次才想說換換口味,竟然現在才來寫阿灶伯,

反正兩間排隊人潮一樣多,公休日有錯開,兩間個人覺得各有特色。

 

IMG_0586.JPG

IMG_0599.JPG

 

這是阿灶伯的菜單,阿灶伯若要內用要到後方土地公廟旁排隊,

不想排隊等地話選擇外帶比較快,當天星期五兩位而已我等了約莫二十分鐘。

阿灶伯賣的菜色跟羊子差不多,價位也差不多,

不過當天有看到公告:『阿灶伯7/1起部分餐點調整五元』

我那天是6/30前往用餐,

因此文章中的價錢僅供參考,我的價錢都是漲價前的~~ 

排隊入座後先結帳,之後靜待店員將菜送上桌即可。

 

臭豆腐 $40 

IMG_0587.JPG

IMG_0588.JPG

 

阿灶伯的臭豆腐我覺得大勝子,

雖然他們家臭豆腐的"臭味"沒有很突出,我自己是覺得不太臭啦~

(難道是入臭豆腐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IMG_0593.JPG

 

但是最令人驚豔的是外酥內嫩的口感,阿灶伯的臭豆腐用的是雞蛋豆腐,

一口咬下裏頭那綿密軟嫩的豆腐令人難忘,我非常喜愛!

臭豆腐本身有淋上一點醬油,沾上旁邊紅色的豆瓣醬也很好吃!

 

沙茶羊肉飯 $65 

IMG_0590.JPG

IMG_0591.JPG

 

如果想吃個正餐不妨可點個沙茶羊肉飯或羊肉麵

羊肉炒空心菜永遠是那麼的搭,加入自製沙茶下去拌炒特別香,

他的沙茶是炒在空心菜和羊肉裡,然後蓋在白飯上,

所以吃飯前別忘了將羊肉和空心菜的醬料拌入白飯裡呦~會比較有味道!

最後當然少不了當歸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 $65

IMG_0596.JPG

IMG_0598.JPG

 

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個人覺得湯頭比較甜,

當歸的甘甜味蠻重的,論湯頭我會比較喜歡羊鋪子的當歸羊肉湯。

不過論分量,個人覺得阿灶伯給的羊肉有比較多,

雖然今天吃覺得羊肉有比較老一些,可能是熱湯倒入置放一下子,肉燙到太熟,

看大家重視分量還是重視湯頭和口感,

阿灶伯和羊鋪子的當歸羊肉湯菜菜子覺得還是有差異,不過不分軒輊。

雖然夏天吃羊肉湯真得滿身汗全身黏,不過我這個湯控一年四季都愛喝湯,

來羅東必吃上一碗當歸羊肉湯的。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

[宜蘭羅東]羅東夜市1077章魚小丸子|七粒章魚小丸子只要$40|金黃軟綿還有高麗菜及玉米配料 

[宜蘭礁溪]義眾魚羹之家(協天廟旁)|七十年鯊魚羹老店,眾多美食節目採訪報導|魚羹湯、黃金蛋 

[宜蘭礁溪]漿樣子濃い豆乳(原二吉軒濃い豆乳)|日本SoyPresso技術:超濃醇豆乳|原味豆乳、豆乳可可 

[羅東夜市]冬天必吃暖身羊肉湯 ♥『羊舖子』♥ 店家獨製沙茶炒羊肉飯 

[羅東夜市]臭豆腐獨特吃法 ♥『 堂薯薯臭薯條 』♥ 各式醬料沾著吃 

[宜蘭羅東]羅東夜市嘟好燒|宜蘭在地古早味甜點|燒吔!燒吔!美味可口甜而不膩 

[宜蘭羅東]玉芬正宗米粉羹(蘭陽老店)|小魚乾熬煮之鮮美湯頭|米粉羹、一串心在地好味道

[宜蘭羅東]王老吉懷舊滷味|滷豆干、豬耳朵、米血、菜頭和杏包菇|特調的醬汁.經典的辣醬

[宜蘭羅東]正常鮮肉小籠湯包|宜蘭必吃銅板美食|一籠10顆七十元|一定要記得趁熱吃趁熱吃 

[宜蘭羅東]羅東老字號紅豆湯圓|全國票選第二名的人氣湯圓|無招牌市場內的隱藏美食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