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5.JPG

 

南大門刀削麵一條街(남대문 칼국수골목)

서울 중구 남대문시장442-1

 

IMG_0880.JPG

 

用餐日期:2019.08.27(二)

남대문除了有各式南大門小吃之前也吃過的順天屋豬腳之外,

這次來南大門是想去南大門刀削麵一條街(남대문 칼국수골목)吃刀削麵。

 

IMG_0879.JPG

 

南大門刀削麵一條街位於會賢站( 회현역 )4出口上來,

一條狹窄的巷弄,走進路口便有許多熱請的姨母要招呼你過去,

大概看了幾家價錢都差不多,大家看哪家感覺對了就去吃吧~

 

是說我那天吃的那間看到老闆娘有熟悉的感覺,就坐下了,

邊吃邊想"我為什麼選這家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是因為老闆娘長得很像前公司一位親切待我很好的姊姊。

 

IMG_0881.JPG

 

我吃的是上面這一間店,牆上的菜單長那樣,

上頭除了有韓文,還有英文及日文,甚至還放上圖片可以參考。

我點了第一個칼국수+냉면(刀削麵+冷麵), 6,000

 

IMG_0882.JPG

IMG_0883.JPG

 

坐下後姨母先送上一碟小菜及冷麵,

小菜是泡菜跟韭菜,微辣但很鹹,不確定是不是放進湯麵裡吃,

我個人是不喜歡濁濁的湯頭,沒有放進去。

冷麵的話是乾拌冷麵(비빔냉면) ,不是放冰塊有湯的水冷麵,

份量不多,吃起來同樣微辣,但麵條Q彈滑順,會讓人想暴風吸入。

因為小菜鹹辣,我看隔壁的姐姐有一杯水,便主動跟姨母要了杯水喝。

 

IMG_0884.JPG

IMG_0885.JPG

 

今日的重點【刀削麵】上桌啦!

豆皮絲、韭菜和海苔絲三種簡單的配料及麵條,撒上了許多白芝麻。

吃麵前我喜歡先喝口湯,湯頭鮮美不辣,

浸泡過的海苔畫龍點睛,帶出如紫菜湯般的湯頭滋味!

 

IMG_0886.JPG

 

台灣的刀削麵麵條是扁狀兩側帶點曲線狀,

今天吃的韓國刀削麵麵條帶點厚度,比台灣陽春麵的麵條再粗兩倍,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種帶有嚼勁的麵條,豆皮也很好吃。

 

對於不是很會吃辣的我來說,韓國飲食口味較重,不外乎偏辣偏鹹,

醬料調味、醃製小菜隨處可見,會挺懷念那種比較清淡的飲食,

這時候吃個刀削麵是個不錯的選擇~

韓國街上其實也有許多刀削麵專賣店,不一定要特地殺到南大門啦!

 

韓國旅遊小提醒

大家到韓國旅遊看到有點年紀的阿姨,

千萬不要衝著人家叫「阿珠嬤(아줌마)」

這有點叫人家「大媽/大嬸」的意思,沒有一位女性被這樣叫會開心啦!

比較親切一點的叫法可以改說姨母(이모),

就是在台灣店家會叫「阿姨」的概念是一樣的呦~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