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1.JPG

 

用餐日期:2019/08/28(三)

提到韓國美食,大家有什麼必吃的清單呢?

除了韓式炸雞、韓國烤肉等,平凡無奇的韓國炸醬麵也是我的想吃清單,

或許是深受韓劇影響,常常看他們叫了韓式炸醬麵跟糖醋肉外送,

大口大口吸著黑嚕嚕的麵條,感覺好過癮!

 

這天預約了*首爾徒步導覽結束導覽後回到東大門已是下午四點鐘左右,

還沒吃午餐的我來到東大門四號出口附近一間粉紅色招牌的店,

上頭寫著正統中國料理(중국요리),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來韓國吃中國料理,

但想吃這種韓式炸醬麵,就只有中華料理餐廳才有賣喔!

 

1.jpg

IMG_1026.JPG

 

因為這間店在kakao map上找不到,大概的位置在四號出口上來,

經過EDIYA COFFEE後再走過幾家店便會看到了~

這間店賣了超多料理,除了炸醬麵和糖醋肉外,還有餃子、炒瑪麵、泡菜炒飯等。

進門後先跟廚房的阿姨點了碗炸醬麵(짜장면),便找了個鏡子前的位置坐下,

我在思考為什麼店家要在位置前設置一大片鏡子,

自己猜測吃完炸醬麵後嘴巴容易弄髒,方便客人清潔整理~(不專業亂猜)

 

IMG_1027.JPG

 

坐好位置之後,大叔送上一盤黃色蘿蔔,桌上有冰水和餐具,

在韓國,餐廳都是提供冰水給客人,不像台灣有常溫水、檸檬水或熱茶,

冬天時,看到餐廳桌上還是放冰水,大家也不要太意外呦!

 

IMG_1029.JPG

 

另外一個值得討論的就是這個酸酸甜甜的黃色醃蘿蔔단무지)

在台灣這種黃色醃蘿蔔大概是便當裡頭點綴用的,

我媽還說這個有色素不要常吃,身邊也有朋友是無法接受黃醃蘿蔔的味道,

但是韓國人是把단무지當成一種小菜的概念,

在外面餐廳甚至大學學餐裡,常常都可以看到一大鍋無限自取阿!

 

IMG_1028.JPG

 

我點的炸醬麵熱騰騰上桌啦!

這一大碗三千韓幣,大約台幣85~90元左右,

若以台灣的物價來看其實不便宜,更何況什麼料都沒有XDDD

不過以韓國的物價來看,炸醬麵已經算是庶民美食~

炸醬麵開始吃之前,先用筷子將醬和麵拌勻,

拌的技術和吃的方式會決定你衣服的乾淨程度,

有些店家會提供圍裙,不過我就建議大家穿上深色衣服來吃吧!

 

IMG_1030.JPG

 

我第一次吃韓式炸醬麵是幾年前在釜山西面站吃的,

當時吃的炸醬麵味道偏甜,黑豆甜味非常重,而且吃到最後略顯油膩感,

讓我對韓式炸醬麵的初印象有些打折!

 

不過東大門這間中華料理的炸醬麵超級合我胃口,

炸醬麵裏頭有炒洋蔥,吃起來是洋蔥的清甜,也沒有過多的油膩感,

而且我最喜歡的是韓國炸醬麵的麵條,是非常Q彈估溜的那種,

即使是碗沒什麼配料的麵,因為是台灣吃不到的口味和麵條,所以喜歡!

有機會我再嘗試首爾其他間的炸醬麵,

不確定韓國是否跟台灣一樣,也有北部偏鹹南部偏甜的口味差異。

 

提到炸醬麵,我想很多人應該會馬上連結到維力炸醬麵的味道,

只能說維力炸醬麵的味道深植太成功,我自己也很愛!

不過大家在嘗試異國料理時,一定要拋開對某種美食的既定印象和味道,

才不會因為口味與既定印象的味道不同,而認為奇怪甚至無法理解喔!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