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2.JPG

 

 

很開心這次能收到MOTOMOTOYAMA韓式海苔】的試吃,

小時候非常期待舅舅和舅媽來家裡,因為他們總是會帶上一桶海苔禮桶盒,

海苔禮桶盒的海苔是那種一束束的包裝,我跟弟弟最愛將海苔放在掌心中,

用力一拍,看誰能"砰!"的一聲將包裝袋爆出一個完美開口。

順帶一提,在染髮前我可是留著一頭烏黑亮麗又茂盛的頭髮,

我媽常說,這都是因為我從小愛吃海苔、海帶和紫菜這類東西的原因!

*此文為體驗文,全文心得為食用後之真實感受!

 

IMG_0594.JPG

IMG_0598.JPG

 

今天要開箱的MOTOMOTOYAMA韓式海苔是盒狀的包裝,

這次一共收到三種風味的海苔,分別是:

MOTOMOTOYAMA泡菜風味」MOTOMOTOYAMA檸檬玫瑰鹽風味」

MOTOMOTOYAMA柚香風味」,每種口味都是910枚/包,3包/袋!

MOTOMOTOYAMA韓式海苔的保存期限有300天。

 

IMG_0612.JPG

 

MOTOMOTOYAMA韓式海苔的包裝跟過去我所吃的各式海苔相當不同,

MOTOMOTOYAMA採用活潑鮮豔的色彩作為主視覺,

袋上還印製了韓文字樣:재래 김구이-원초가 좋아 바삭하고 향긋한

上面這韓文字說的是:「傳統烤海苔-好的原料,酥脆且富有香氣」

完全就是走一個『很韓風的精緻包裝』欸!

 

 

 

IMG_0643.JPG

 

至於海苔怎麼吃呢?

「高興怎麼吃,就怎麼吃!」

我平常最愛在家吃海苔,把海苔當做『紓壓嘴饞零食』來吃,

特別是把海苔當作『追劇好朋友』,不吃還好一吃不得了,會吃到停不下來。

醬烤或鹽烤的海苔我都喜歡,但保持酥脆口感不能受潮是我最重視的~

MOTOMOTOYAMA韓式海苔的每盒海苔底部都有放一個乾燥劑,

因此它的海苔酥脆口感完美保持!

 

針對這種盒裝的海苔,我還有一個極致懶人吃法,

就是用舌頭點一片起來,然後將海苔送到嘴邊完食,完全不沾手!

 

IMG_0610.JPG

IMG_0611.JPG

IMG_0646.JPG

 

 

先來開一包MOTOMOTOYAMA柚香風味試試風味,

包裝上的유자是柚子的意思,但英文寫的junos citrus是黃橙的意思,

如果有喝過韓國的柚子茶,會發現它跟台灣中秋節吃的柚子味道不一樣,

這款柚香風味的海苔吃起來跟韓國柚子茶的味道有點類似,

但吃到後頭帶出來的柚子香氣跟酸度更為明顯,

是款鹹度不高吃了卻意外開胃的海苔,從沒吃過如此特別的風味呢!

 

IMG_0605.JPG

*100%한국산 원초사용(100%朝鮮海苔原料使用,韓國天然純淨海域的高級海苔原料)

 

長大後開始接觸韓劇甚至有親自到韓國旅遊,

我才發現海苔在韓國飲食中佔有一席之地,大賣場甚至有一區海苔專區,

之後到韓國旅遊,只要行李箱還有空位便會抓幾袋回來。

這邊就用MOTOMOTOYAMA韓式海苔來教大家幾個最韓的吃法!

 

(1)반찬(小菜) 

IMG_0628.JPG

 

第一種最韓吃法準備材料相當簡單,只要一碗飯即可!

大家都知道韓式料理中最具特色的就是那一疊疊的小菜(반찬),

在韓國人家中,很常將海苔作為小菜之一,簡單取得而且隨便包飯就好吃!

今日準備的是健康的糙米飯,搭配泡菜風味的MOTOMOTOYAMA韓式海苔!

 

IMG_0625.JPG

IMG_0627.JPG

IMG_0635.JPG

 

MOTOMOTOYAMA泡菜海苔除了芥花油帶出的微亮光澤,

上頭還有撒上泡菜調味料跟些許辣椒粉,光打開包裝就能先聞到它的香氣!

這款泡菜海苔拿來包飯非常合適,讓平淡無奇的糙米飯瞬間味道提升~

就算沒有夾泡菜,包上MOTOMOTOYAMA泡菜海苔就能享受泡菜滋味!

 

(2)生菜包肉/飯吃法

IMG_0629.JPG

IMG_0608.JPG

IMG_0639.JPG

 

第二種最韓吃法就是生菜包肉吃法,

韓國烤肉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他們喜歡用生菜或芝麻葉包著肉及各式小菜,

其中一個包法就是生菜+海苔+主食+小菜及醬料

我準備的是萵苣、MOTOMOTOYAMA檸檬玫瑰鹽風味海苔、糙米飯和韓式辣椒醬。

 

IMG_0636.JPG

IMG_0637.JPG

 

取一片生菜,然後放上MOTOMOTOYAMA檸檬玫瑰鹽風味海苔

愛吃海苔的我毫不猶豫放上了兩片,接著放一口飯,點上些許韓式辣椒醬,

大家如果餐點有肉也可以包上肉,今天只有糙米飯示範。

接著全部包起來一口塞進嘴裡,最道地的韓式吃法就是要一口塞進嘴裡。

檸檬玫瑰鹽風味的海苔因為檸檬的香氣非常清爽,

這款的酸度沒有柚香風味來的酸,主要是檸檬的清香,

因為有玫瑰鹽,所以鹹味在檸檬香氣中畫龍點睛卻到好處,爽口不膩!

 

IMG_0612.JPG

 

這次收到的MOTOMOTOYAMA韓式海苔著實讓我驚豔,

不論是包裝或是口味上都非常創新,顛覆了我對海苔過去的印象;

海苔的部分經過獨特烘烤技術,口感清脆帶有燒烤的香氣及各式風味,

不論單吃作為零食或是運用在料理上都相當適宜呢!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