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15.JPG

 

慶州城東市場(경주성동시장)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7:00-22:00

 

先前在通仁市場這篇文章有提到,

我非常喜愛在傳統市場中貼近當地人日常的那種氛圍,

首爾的幾個知名市場都去過了,像南大門市場、廣藏市場、望遠市場等等。

 

1.jpg

 

用餐日期:2019/12/01(日)

這次來到我覺得像是韓國版的台南-慶州(경주)

當然也要來當地的傳統市場逛逛,

慶州較知名的傳統市場有二:城東市場和中央市場

兩個市場的相對距離如上頭地圖所示,相隔約1.3公里而已,

旅行時間充裕,喜歡逛逛市場的話也可以兩個市場都去看看~

 

IMG_2311.JPG

 

礙於第二天旅行天公不做美,

最後我只到城東市場吃頓午餐便離開了!

不知道是不是下大雨的關係,那天的城東市場相當冷清~

城東市場賣的小吃其實都大同小異,

又或者說我覺得韓國賣的小吃差異不大,沒有台灣小吃來的多樣性。

 

IMG_2312.JPG

 

城東市場較有名的有這間寶貝飯捲(보배김밥)

攤販後面放上了韓國各大電視節目採訪過和藝人來過的照片,

當天就屬這個攤聚集最多人,甚至還要排隊,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座位,然後婆婆包飯捲的速度較慢,

想要品嘗美味的紫菜飯捲,需要等上一段時間;

礙於當天下雨身上又背著行囊,最後是另尋其他有位置的店好好用餐。

另外在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的是自助餐吃到飽多樣性的韓國小菜任你吃,

不過當天沒有走到自助餐的區域,本文就不多介紹。

 

IMG_2313.JPG

 

我在城東市場走了一趟後,簡單看一下價格跟店面環境,

憑著店內有許多韓國人來用餐,阿姨又挺親切的一個直覺,

便在這裡停下了我的腳步,準備享用我的午餐。

很不錯的是這間店有套餐組合,非常適合像我這樣一個人旅遊,

想多試試不同的食物,卻擔心要點很多而吃不完。

牆上有價目表,價格透明也不用怕外國人被坑,

對了,店內只接受現金付款,無法刷卡喔!

 

김+튀+떡套餐  6,000 (約台幣$150)

IMG_2314.JPG

 

我點的是紫菜飯捲(+炸物()+辣炒年糕(的套餐,

這個套餐是韓幣六千元,約台幣$150左右。

這三樣組合如果分開點各一人份,算起來要一萬韓元,

套餐組合雖然量比較少,但可以吃到三種我覺得很讚,

而且一個人吃絕對會飽,畢竟辣炒年糕跟紫菜飯捲是雙主食!

上菜前,會先送上黃蘿蔔跟泡菜兩碟小菜。

 

IMG_2315.JPG

IMG_2317.JPG

 

他們家的辣炒年糕不會很辣,年糕Q彈好吃,

紫菜飯捲的料也很足,我很喜歡韓國的紫菜飯捲刷上麻油的那股香氣,

炸物的部分有四五個,其中一樣是炸蝦,酥酥的麵衣沾點辣炒年糕醬非常好吃。

店面位置有需要的脫鞋矮桌區和普通座位區,

店內生意真的很好,翻桌率很快,

吃到後頭看後方還有人在等,趕緊吃一吃結帳走人讓別人入座!

 

這邊給大家一個韓國旅行小提醒,

韓國人吃飯的習慣跟台灣人非常不同,台灣人喜歡邊吃邊聊天,

不過韓國人吃飯速度蠻快(有喝酒的飯局就另當別論),

不太會吃飽後還坐在那划手機休息,

因此他們吃飽飯後通常會到咖啡廳,在咖啡廳和朋友喝咖啡慢慢聊天!

除非大家有點酒,就可以坐久一點邊和朋友聊天吃飯,

因為酒對餐廳來說是利潤最高的,台韓吃飯文化上的差異給大家知道囉!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