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小秘苑燒肉餐酒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85號1樓

02-8953-1810

週二~週四17:00–22:00(週一公休)

週五、週六12:00-14:00、17:00–23:00

週日12:00-14:00、17:00–22:0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用餐日期:2022/12/17(六)

晚上來到板橋的小秘苑燒肉餐酒用餐,

 小秘苑燒肉鄰近捷運環狀線板新站步行前往約莫3分鐘即可抵達~

今日也是我第一次搭環狀線)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吃它!」

對比其他燒肉店或餐酒館的餐廳氛圍,

我覺得小秘苑燒肉餐酒走比較文青可愛的風格,

店內座位不算太多,有吧檯座位及一般座位,當日被安排在四人座。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上面是小秘苑燒肉餐酒的菜單,是單點式的燒肉店,

價位上來說不到平價但也不算貴,當日吃下來每盤肉的份量不多,

除了自己動手烤的食材,還有店家幫你烤的品項,背面則是酒和飲料。

 

霜降松阪豬 $158+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小秘苑燒肉餐酒的烤爐是瓦斯爐式的,烤的過程沒有什麼煙,

當天吃完燒肉離開,身上的衣服、頭髮也沒有什麼烤肉味~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第一盤先從霜降松阪豬開始,

烤到表面帶點金黃色澤,香又有口感的松阪豬美味入口,

桌邊有提供烤肉醬汁及海鹽,以燒肉店來說提供的蘸醬選擇確實偏少。

 

極選外橫膈膜(牛) $338+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接下來的肉品就都是專攻牛肉,

比起薄的肉片,我喜歡帶點厚度不失咀嚼感的肉塊,

首先是這盤燒肉饕客最愛的牛橫膈膜,來燒肉店肯定要點,

大火直烤後的牛橫膈膜香氣真是誘人,擠點檸檬汁提味,非常好吃!

 

薄切牛舌 $178+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接著是薄切牛舌,菜單亦有厚切牛舌的品項,

不過小秘苑燒肉的薄切牛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厚,而且蠻大片的,

然後附贈一大碗超有誠意的蔥鹽醬隨便你加,

小秘苑的蔥鹽醬吃起來,調味上白胡椒的比例有略多一些~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原先是將牛舌放在烤爐上烤,一併撒上蔥鹽想直接捲起來後入口,

結果牛舌太大片加上技術不佳,蔥鹽到處散(該檢討);

第二次便先將牛舌烤好後放在盤子裡,再搭配蔥鹽醬吃,

雖然是薄切牛舌,不過牛舌帶點厚度加上有彈性,吃起來口感不錯!

 

牛肋條 $178+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牛肋條是第二輪加點要搭酒的品項,

當日吃到的牛肋條還帶筋,印象中以往燒肉店吃到的好像都有去筋,

咬起來口感更韌一些,牛肋條我覺得蘸烤肉醬汁挺搭。

 

香菇/筊白筍/山藥 每樣皆$68+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吃太多肉想來點蔬菜搭配,當日點了香菇、筊白筍及山藥三樣,

山藥的部分上桌時店員告知是可直接吃,當然也可以再烤過。

可能是為了看起來份量不會太單薄,香菇跟筊白筍都切片處理,

個人覺得可以原型出場即可,比較可以鎖住水分的感覺~


干貝(3粒) $188+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店家幫忙烤的品項我們點了干貝,

一串三顆,吃起來還OK不會太乾,也還算鮮甜~

 

朝日生啤酒 $128+10%/青蘋果生啤酒 $150+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吃燒肉少不了喝酒,當日我點了兩杯Asahi生啤酒

友人點了青蘋果生啤,喝起來酒精濃度不高,蠻像蘋果汁的飲料。

 

/喝酒不開(騎)車,開(騎)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夏夜的立陶宛(調酒) $170+10%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小秘苑燒肉餐酒吧檯後方的酒牆讓燒肉店也是間小酒館,

除了啤酒,店家也有提供調酒,當日點了這杯「夏夜的立陶宛」

基酒是使用年初新聞很大由台酒購入的立陶宛蘭姆酒(Propeller Dark Rum)

 

[新北板橋]小秘苑燒肉餐酒|「不是我要來吃肉...是肉要我來

 

不得不說這杯「夏夜的立陶宛」調的蠻順蠻好喝的,

是杯酒感蠻重,但喝起來又很輕盈的調酒,

帶點甜甜的滋味,又有柑橘類水果的酸及香氣,真的蠻推薦的!

另外我發現小秘苑的酒單有許多威士忌,單杯純飲,

除了眾所皆知的皇家禮炮、約翰走路等,日本的威士忌也有

 

整體來說,當日在小秘苑燒肉餐酒的用餐體驗還不錯,

在送餐及收空盤的速度都蠻快的,烤盤也換了兩三次,服務算是不錯,

或許是因為晚餐預約了五點鐘的位置,店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店員又站在附近隨時注意有沒有需要服務的地方,用餐起來稍微小壓力阿~

以過去吃燒肉的經驗來說,小秘苑燒肉餐酒的燒肉還算可以,但不會到驚豔,

價格適中份量偏少,當日消費約兩千塊,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