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明倫蛋餅,逢甲夜市必吃人氣美食|一吃便愛上的古

 

明倫蛋餅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46 (明倫蛋餅一店,章魚小丸子旁)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1(明倫蛋餅二店)

周一~周日 15:30-01:00

 

[台中西屯區]明倫蛋餅,逢甲夜市必吃人氣美食|一吃便愛上的古

 

用餐日期:2017.08.26(六)

今天要來介紹我到逢甲夜市必買的明倫蛋餅

明倫蛋餅顛覆我對蛋餅"皮"的既定印象,原來蛋餅皮也可以用麵糊來做!

 

明倫蛋餅位於逢甲夜市的章魚小丸子旁,

這天因為本店人潮太多,店家告知我們可以到附近的二店, 

本文照片之明倫蛋餅店面照為二店店址呦!

 

[台中西屯區]明倫蛋餅,逢甲夜市必吃人氣美食|一吃便愛上的古

 

明倫蛋餅都是現點現做,一份四十元,

有四種醬料可選擇,分別是獨門甜辣醬、醬油、胡椒粉和辣椒粉,

我試過獨門甜辣醬和醬油都不賴,

獨門甜辣醬的辣度是微辣帶甜,是明倫蛋餅人氣醬料首選!

 

[台中西屯區]明倫蛋餅,逢甲夜市必吃人氣美食|一吃便愛上的古

  

提到明倫蛋餅不得不提一下它的起源,

明倫蛋餅創立於1978年,它原本只是彰化員林路邊的一個小攤子,

由「蛋餅阿公」張尚書先生所創立,後來他兒子將明倫蛋餅帶進逢甲商圈,

讓古早味的蛋餅成為逢甲國際觀光夜市的人氣小吃之一!

然而創始人蛋餅阿公在去年安詳離世,享壽80歲,

在此我也想謝謝蛋餅阿公創立如此好吃的明倫蛋餅,讓我吃了也念念不忘!

 

[台中西屯區]明倫蛋餅,逢甲夜市必吃人氣美食|一吃便愛上的古

  

明倫蛋餅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是因為他的餅皮是用麵糊做的,

外觀看起來有那麼點像法式薄餅的餅皮。

一口咬下蛋餅,那柔軟中帶Q勁的口感完全Amazing

除了保有那股麵糊的香甜氣味之外,還有獨門甜辣醬帶出的甜辣滋味!

雖然好吃,但我要提醒大家蛋餅是現做的,非常非常燙口!

 

[台中西屯區]明倫蛋餅,逢甲夜市必吃人氣美食|一吃便愛上的古

 

一般在台北早餐店吃到的蛋餅是用蛋餅皮包覆的蛋餅,

厲害的店家會將蛋餅皮煎地恰恰的,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因此,我第一次吃到明倫蛋餅完全驚豔,而且一吃就愛上了,

明倫蛋餅的蛋還是蔥蛋,吃起來更有層次一些,

之後有去逢甲即便吃的再飽再多,明倫蛋餅也沒有缺席啦~私心推薦!

 

台中美食/景點

[台中西屯區]日船章魚小丸子|逢甲夜市人氣必吃排隊美食|熱呼呼的章魚燒(原味/芥末)

[台中西屯區]朴大哥的韓式炸雞|紅醬炸雞翅|必喝韓國馬格利酒|招牌起司辣炒年糕麵

[台中]樂丘廚房|必吃的巨無霸歐姆起司牛肉堡|(獨家)酥炸軟殼蟹檸檬奶油義大利麵

[台中北區]就醬子烤吧Joe John`s BBQ(健行店)|麻辣泡麵、牛肉串燒、雞腿肉串、凍檸茶

[台中西區]泰僑村|打拋豬、泰式空心菜、金錢蝦餅|台中道地有人情味的泰式料理

[台中北區]阿裕壽司|綜合生魚片、起司壽司、炙燒鮭魚握壽司、茶碗蒸

[台中西區]自慢嗑旅|溫潤美味的豬排咖哩飯|創新焗烤咖哩、手工口樂餅、沖繩鮮奶茶

 

[台中西屯區]分子藥局Molecure Pharmacy|什麼!來藥局喝手沖咖啡

[台中西區]勤美誠品綠園道x晴天冰菓室(期間限定)|審計新村古宅文創園區

[台中西區]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日式木屋建築|殺底片的私房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懶人包] 阿裕壽司|東海大學|高美濕地|逢甲夜市|秋紅谷

 

arrow
arrow

    三重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